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我校校友何卫星荣登2016江苏好青年百人榜
2016-12-13 14:33 郭军洋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文章下载]

    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现场传出喜讯,我市《鳗鱼人工育苗产业化研究团队》项目获得团队组第二名。——靖江日报。


    此研发团队的负责人何卫星正是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

    近期,又接到喜报——在2016年11月2日公布的“2016江苏好青年百榜”中,江苏省泰州市靖江蜂芸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何卫星以其优秀的创业事迹位列其中。

“蜜蜂饲料”

    何卫星因其独特的眼光发现了“蜜蜂饲料”这个独特的创业途径,运用大学期间在南农生科院所学的专业知识,自主研发出蜜蜂新型饲料。

通过查阅专业文献,结合专业知识,何卫星花了两年多时间,终于研发出一种蜜蜂新型饲料。实验发现,这种替代天然花粉的全价配合饲料喂养出来的蜜蜂,产蜜量大大增加。

    并且,他于2014年底成立江苏省泰州市靖江蜂芸饲料有限公司,用于推广其研发的蜜蜂新型饲料。

尝试

    试验期间,何卫星试制了无数种饵料投喂,但似乎都“不对鳗鱼胃口”,孵化出来的鱼苗在十天左右就全部死亡。顶着巨大的压力,他每天到实验室做试验,通过导师联系中科院长江水产研究院、上海海洋大学的专家,共同探讨这个难题。

    2009年到2014年,足足用了五年时间,何卫星终于得出鳗鱼幼苗孵化以水母为食的结论。

    同时,在鳗鱼人工育苗项目上获得5项专利,并以该项目参赛获得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团队组第二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