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校友会工作及教育发展基金工作交流会
2017-04-11 10:28 苏怡 
[文章下载]

           我校召开校友会工作及教育发展基金工作交流会

   4月5日下午4点,学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在金陵研究院二楼组织召开了校友会工作及教育发展基金工作交流会,副校长胡锋、各学院校友会及基金工作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主持。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明和郑金伟分别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工作和教育发展基金工作的概况以及今后一段时间部门的几项重点工作,包括:校友信息服务管理系统建设、校友办提供校友值年聚会服务清单、我校教育发展开放基金设置情况、公益基金捐赠的基金配比及使用规定、学校开通的微捐赠系统等,对新时期如何更好地依靠企业界校友开展校友会工作和公益基金募捐工作等进行了阐述。同时,列出了希望学院给予配合和支持的项目清单,以使校友会工作和教育发展基金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校友个人发展以及公益基金捐赠者的发展。



交流会上,学院代表对学校校友会工作和基金会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献计献策。如建议学校能明确给争取到公益基金捐赠的教师一定比例的现金奖励;设置更多新颖的、更能吸引企业和个人捐赠的项目;参照华南农业大学与“温氏”合作的模式,注重校友企业在创业初期的关注和培育;举办行业特色校友企业家论坛;建议与资产经营公司合作做校友纪念品;返校聚会校友在学生食堂用校园卡免费就餐服务;


胡副校长做了会议总结,他提出五点要求:1、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力度,进一步认知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对学校(院)发展中的作用,做好学院的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规划;2、校友工作中,要抓好基础环节,通过更好的服务增强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动态掌握校友的基础信息、发展状况和希望诉求,保持总会与分会的信息沟通;3、创新方式方法,通过 “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通过校友拓展“资源”链,深化产学研合作;4、完善机制,增强活力,制定联络校友、联系企业的激励配套措施;5、坚持规划管理,用好管好资源。他希望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好地梳理和反馈学院、校友和捐赠者的诉求,加强调研、与时俱进地做好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