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校友邹学校当选2017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7-11-27 11:32 郭军洋 
[文章下载]

校友邹学校当选2017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公布,增选67名院士和18名外籍院士我校校友、湖南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邹学校当选2017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院士。


人物简介:邹学校,男,1963年6月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县,2005年7月获南京农业大学蔬菜学博士学位。现任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国家辣椒新品种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湖南省蔬菜学科领军人才、首席科学家,农业部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辣椒育种岗位专家。

邹学校长期从事辣椒遗传改良与育种研究,创造了一批优异辣椒种质资源,建立了辣椒杂种优势利用技术体系,育成了适应不同市场需求的系列辣椒新品种,突破了辣椒品种产业化系列关键技术。育成的辣椒品种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1.3亿亩,高峰时期占我国同类品种栽培面积的60%。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奖励,两次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记一等功,1999年度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