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志存高远,温情与责任逐梦同行——记我校校友、成都旸谷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丕强
2018-03-27 10:33 郭军洋 
[文章下载]


人物简介:赵丕强,男,中共党员,1974年出生于古城阆中,1997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现任成都旸谷技术有限公司及四川鑫汇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2年起,赵丕强就在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设立了“康洁斯特奖学金”,对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奖励。至2017年,共奖励了15名研究生,85名本科生。随着公司的蓬勃发展,他也对母校给予了更大的回报。于2017年,他再次与南京农业大学签订了捐赠协议,捐资220万,设立旸谷创新奖励基金,帮助母校取得更好的发展,帮助学弟学妹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平台。

开辟进取,砥砺奋进

初次见面,是在一次工作会议上,只见他气宇轩昂,精神抖擞,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部署,头上的点点白发反而给人以睿智博学的强大气场。随后,关于他的故事,也一点一滴从旁人口中汇集而来。

他曾任职省事业单位,前程一片光明,工作忙里有闲,大家都觉得干这份工作无疑就是捧着一个“香饽饽”。2008年,汶川地震,他亲赴现场赈灾,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当地因水质污染,饮水艰难的困境。正是汶川之行,激发了他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决心去做更大的事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燃烧自己的一腔热血。同年,他果断辞去了别人眼中的“香饽饽”工作,成立了成都康洁水杯子分质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开启了创业之路。

公司从8个人,两间房起步,主要承接小区、写字楼、宾馆的直饮水工程,销售净水设备。为了承接业务,他全年无休、四处走访,介绍和宣讲直饮水的便捷与健康;为了保证资金,他掏空家底,东拼西凑,决心一条路拼到底。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短短几月便实现业务的“零”突破,成功挖到了第一桶金。

在创业初期,他就确立了“名牌战略”思想,坚持“质量为本、战略为势、创新为魂、兼收并蓄、自成一家”的中西合璧之管理理念。他告诫团队:“保证质量才是开拓市场的不二之选,就算亏本,也不可降低质量标准。”在此战略方针的引领之下,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业务量日益增长,行业口碑逐渐树立,公司发展稳步向前。

2010年,公司办公地点进行了第一次搬迁,团队扩大至20人,公司更名为“成都康洁水务有限公司”,并开始涉足铁路行业的给排水工程、人工湿地工程、车站终端直饮水工程、污水处理工程。

2011年,公司办公地点进行了第二次搬迁,团队扩大至70人,办公场地也从两间房,变成了1200平米的写字楼,业务范围扩大至铁路机电工程和迁改工程。

2014年,公司购买了自己的写字楼,次年,公司进行了第三次搬迁,团队扩大至110人,并承接了第一个海外工程项目。

2016年,成立四川鑫汇沣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铁路、地铁、高速公路三大领域的工程项目:地铁机电工程、供电工程;铁路迁改工程、机电工程、四电集成;高速公路机电工程。

2017年,成都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主要从事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园区等领域信息化软件集成与研发服务、智能硬件与物联网产品研发。基础设施与机电设备的智能化建造运维服务提供商为发展定位,围绕一核两翼三纵(即:以提高自主研发竞争力为核心,以人才、资本为两翼驱动,深耕细作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智慧城市三个细分行业线平台),构建创新型、可延拓、可持续的企业经营发展体系。

公司一路走来,从最初的1个公司8个人,到现在的集团公司300余人;从租用两间房,到现在自购2处办公楼;从单一的净水设备销售,到现在多领域的工程业务、信息化业务承接,十年的时间,公司迅猛发展大家有目共睹,他头上更为耀眼的白发也有目共睹,但却从不曾听他提起过一路的艰辛坎坷、千难万阻。回首过往,他总是一脸云淡风轻,总是勉励大家:“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不畏未来,砥砺奋进!”

心系伙伴,心怀感恩

他,真情真义。员工的眼中,这是一个情到深处泪自落的老板,他的感动、他的喜悦、他的领悟,他都会坦然与员工分享,他可以在员工面前泪目,也可以在员工面前开怀,他的真性情将他和周围的人紧密相连。

在他的眼中,员工不止于雇佣关系,更是一路风雨同舟的伙伴;合作单位、供应商也不止于供需关系,更是相互支撑、共荣共享的伙伴。他从不吝于花费精力和心血来巩固和维护这份情谊,他总是主动询问新进员工的情况,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跟员工交流,定期组织大型的团建活动,拉近与普通员工的距离,他常说“再忙,也要跟兄弟们谈谈心,听听他们的想法!”;他为增强与合作伙伴的交流,更是组织大规模的供应商座谈会,倾听别人眼中的鑫汇沣,真心实意的接受大家给出的建议,同时也让一路同行的伙伴们看到了他的真情意、真关怀!

他周围的人,时常能听到他对支持和帮助公司发展的人表达感激之情,无论是内部基层员工在工作上的兢兢业业,还是合作伙伴在事业上的互帮互助,他对别人的付出总心怀感恩,并在适当时机予以恰当回馈,他用细致和琐碎来演绎着心中的重情重义!

不仅如此,他还教导员工,要常怀感恩之心。对家人,要感谢他们对自己事业上的支持和理解,要多抽时间陪陪家人;对客户,要感谢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和包容,在质量、安全、进度上全力以赴;对工作,要感谢给予自己的那些机会和平台,要更精益求精、刻苦奋进!

勇于担当,不忘初心

作为企业家,他不止心系企业的发展,也关注社会时事,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及时做出社会贡献,不忘当初创业的初心。

2008年,汶川地震,地下水的水质被污染,饮水成了当时的大难题,他感触良深,回程后,立即组织资源,向映秀、汶川、都江堰等地的学校和居民安置点捐助了数百台净水设备,帮助当地学生和居民缓解饮水压力;

2010年,玉树地震,公司积极参与了灾后重建工程。参加了玉树地震纪念馆、玉树州汽车站、玉树州农业银行、西杭商住组团、扎南商住组团等工程的建设,帮助灾区快速恢复正常的居住和生活。

2013年,雅安芦山地震,公司积极组织所有员工,捐资助物,从经济和物资上对灾区人民给予援助。

除了在大事大难前的主动作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他还饮水思源,反哺母校的栽培之恩,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同时也帮助和激励后辈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2年起,赵丕强就在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设立了“康洁斯特奖学金”,对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奖励。至2017年,共奖励了15名研究生,85名本科生。

随着公司的蓬勃发展,他也对母校给予了更大的回报。于2017年,他再次与南京农业大学签订了捐赠协议,捐资220万,设立旸谷创新奖励基金,帮助母校取得更好的发展,帮助学弟学妹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平台。

同时,他也会在身边人深陷困境时,伸出帮扶之手,从日常的点滴之中来践行做更大的事,让更多人受益的初衷。

员工家庭遇到困难,他会主动关怀,积极资助。公司一名员工,曾因父亲突发重病,急需大量资金进行治疗,他知晓后,主动出资帮助,立即组织公司人员进行慰问和关怀,并号召公司员工发起捐助活动。公司陪员工共患难,是仁慈,更是担当。

除此之外,公司员工生日、结婚、生子、过节,公司都会主动送上贺礼;员工家人生病、去世,公司也会主动上门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礼。

他是一个企业家,有谋略有远见,带领公司走向更高更远;他是员工的老板,有温度有仁慈,让跟随他的员工踏实安心;他更是一位良师,用他的一言一行、真情真义来引导和感悟着身边人!

 

附:成都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成都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hengdu Sunris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日出谷而天下明,故称旸谷。公司设立2017726日,总部位于成都府软件园G区,北京、上海、武汉成立了研发中心。成都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hengdu Sunris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主营业务为: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智慧城市等领域信息化软件集成与研发服务、智能硬件与物联网产品研发等。

随着BIM、大数据、云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上升为社会发展的主流趋势,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发展规划。旸谷团队成员利用十多年来对交通行业客户需求的深度理解,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智慧化服务平台而不断研究与探索,最终摸索出了一系列针对性交通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综合数字交通枢纽、铁智能运维平台、铁数据中心BIM+GIS智能建设管理平台、智能运维平台、系统集成、高速公路智慧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智能环等产品。2017年7月旸谷技术从集团公司分离出来,独立公司化运营,通过团队整合和锤炼,旸谷技术已经打造成一支质量、数量都居行业前列的高素质、高效能的专业团队,其12名、硕28名,研发人员43人,BIM外协团队50人,团大部分人员来自轨道交通、大铁、设计院、铁路局、中铁系统、知名软件公司等。公司坚持以技术为先导,人才为动力,创新为活力,服务为后盾向用户提供一流技术与服务,坚持将对客户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追赶科技前沿的使命感与公司的发展协调结合,创建具有人文精神的现代新型企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