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李向楠谈十年科研心路历程---我校举办第十六期校友讲坛
2018-04-23 08:26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 
[文章下载]

李向楠谈十年科研心路历程---我校举办第十六期校友

4月18日晚,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农学院办的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六期校友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农学院06级本科生、农强61班李向楠校友做题为“从农学强化班到中科院——我的十年求学与科研路”的报告。农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许娜、本科生辅导员姚敏磊、马丽娟及农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坛。讲坛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殷美主持。

李向楠以时间为序,讲述了如何选择走上科研这条道路的心路历程,以及他从事科研工作的感悟和经验。他说,自己在大学时就开始进入实验室接触科研工作,毕业后继续去哥本哈根进行深造。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了科研的奥秘和乐趣,与科研结下了不解之缘。


后来,在连云港试验站里他独自居住的三年,耐得住寂寞,忍得了清贫,心无旁骛,潜心科研,终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先后发表了5篇SCI论文。李向楠在报告中说“科研就是反复的重复。”虽然实验是单调重复工作,但是他觉得做实验十分愉快正是这三年里的辛勤工作,为他以后的科研工作和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李向楠给立志做科研的同学们提出了个人职业规划的建议。他鼓励同学们树立清晰的目标并为之坚持不懈地努力,坚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路,尽力把自己的人生故事讲圆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