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我校成立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园林行业分会
2019-12-24 09:45  
[文章下载]


    1221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园林行业分会成立大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胡锋,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许泉、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阿英、教务处副处长吴震、社会合作处副处长严瑾及来自各地的我校园林行业校友和教师代表100余人出席大会。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郑金伟主持了第一阶段会议。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胡锋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化和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主要进展。他说,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会议确立了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以及“1335”发展战略;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凝集了广大校友的支持,我校园艺(林)学科历史悠久,涵盖果、蔬、花、茶、药和风景园林;他希望园林行业校友分会在总会的指导下,规范管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希望校友牢记“诚朴勤仁”校训精神和“开放包容,合作共促”的校友理念,多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实现校友个人和学校事业共同发展。

 

84级农业昆虫专业校友、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锁平介绍园林分会筹备情况,对推动园林行业校友分会成立的各方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园林行业分会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杨梅宣读了《关于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园林行业分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及分工的批复》文件。随后,园林分会理事会成员代表登台与参会校友见面。首任会长、02级园艺专业校友徐鹏代表园林行业分会理事会作表态发言,介绍了园林行业校友分会今后的任务和工作思路。他希望大家形成紧密团结的“南农园林共同体”,关心支持南农园林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携手助力母校和校友事业蓬勃发展。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主持第二阶段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许泉和社会合作处副处长严瑾分别介绍了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对外合作情况和学校社会服务工作,他们期望园林行业校友加强与学校紧密合作,在学校科研成果、承担国家和地方校企合作项目等方面合作共赢。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介绍了近年来园艺学院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期望广大校友齐心协力,共同助推南农园艺新辉煌。

 

 教师代表姜卫兵发言,他说园林行业校友分会的成立是众望所归,希望理事会成员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凝聚各位校友的力量促进园林学科的蓬勃发展。福建校友会副会长(厦门校友会会长)、88级观赏园艺专业校友张源能代表地方校友会发言,期望园林行业分会和地方校友会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校友事业发展搭建多样的交流合作平台,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阿英共同为担任我校风景园林硕士校外导师的10位校友颁发了聘书。教务处副处长吴震向五家校友企业授牌南京农业大学风景园林教学实践基地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红生分别与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浙江美道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百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校友企业代表签署了南京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发展基金和奖学金的合约。

 

郑金伟为大会作总结发言:今天,我们南农园林人共同见证了园林行业校友分会的成立,希望大家依托组织力量,加强与母校和海内外校友的广泛联系,关心母校、助推母校,推动母校和广大校友事业的发展,共同创造母校明天的不朽传说。

 

 

21日下午,依托园艺学院和社会合作处,成立了江苏园林景观产业创新联盟。副校长丁艳锋到会致辞并为创新联盟揭牌,他说:我校园林行业校友分会的成立,不仅壮大了学校校友总会组织机构建设,也为行业校友发展和关心母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平台。希望园林行业校友代表多与母校沟通联系、做好校企合作促进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进步会上通过了《江苏园林景观产业创新联盟章程》(草案)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锁平担任首届联盟理事长

联盟宗旨与目标:遵循“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针,以南京农业大学景观设计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发)为依托,依托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面向省内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产业领域,构建校企协同创新合作平台,加强成员单位的沟通与协作,及时交流行业发展动态,提高校企协同技术应用水平,不断开拓创新校企协同应用和服务的内容及领域,促进校企协同行业标准体系的完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