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小“伞”递温情——南农校友网购“大球盖菇”助力麻江脱贫攻坚
2020-03-23 11:02 郭军洋 
[文章下载]

“伞”递温情——南农校友网购“大球盖菇”助力麻江脱贫攻坚

2月29日,教育部组织召开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强调并要求教育部各直属单位一鼓作气,凝心聚力,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南京农业大学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及时、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了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定了2020年针对定点扶贫单位——贵州省麻江县的定点扶贫工作责任书。

按照学校的部署和安排,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发展办)对照扶贫工作任务清单,梳理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办一方面积极联系社会资源筹备200万元的麻江扶贫资金;另一方面积极发动校友资源采购麻江当地的农特产品,力争实现采购金额突破60万元的目标。

为充分发动校友资源,助力麻江脱贫攻坚,发展办利用各个地方校友会微信群,推介宣传麻江县各种农特产品,尤其是由学校派驻麻江的驻村干部裴海岩老师引种并代言的麻江大球盖菇,倡议各地校友积极线上采购。

自倡议发出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来自浙江、河南、广东、山东、无锡、常州的热心校友们纷纷组织当地校友线上采购大球盖菇,并对该产品的口感和质量予以好评。



校友们表示:此次响应母校号召,购买母校定点扶贫地区的农特产品,既享受到了新鲜优质的农产品,又支持了母校的扶贫工作,更是为国家扶贫事业贡献了一份南农人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