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种下绿色希望,共创美好生活 | 南农校友-六朝贡共享农场抗疫植树活动
2020-03-16 11:13 秦臻 
[文章下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造林正当时,315日,在江苏新冠确诊已“清零”、疫情防控取得初步胜利的大背景下,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南京农业大学校友总会与校友韩健宝博士联合发起了:种下绿色希望,共创美好生活——南农校友-六朝贡共享农场抗疫植树活动。

南京农业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教授、副秘书长狄传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外联科陈卫忠主任、园艺学院果树专家宋长年副教授以及30余位南农校友及其家属来到校友韩键宝博士创业项目——六朝贡共享农场,参与本次抗疫植树活动,大家在种下一片绿色的同时,也种下早日战胜疫情的希望。 

植树现场,南农校友们呈现一派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分苗、挖坑、填土、施肥、浇水有序展开。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一人扶苗,一人掩土,几人一组开始了栽种。

植树现场气氛浓烈,欢声笑语不断,大家挥锄挖土,忙得不亦乐乎。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将一株株桃树苗细心种下,千余棵桃树苗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在风中摇曳,驱散了连日疫情所带来的阴霾,为六朝贡共享农场增添了生机和希望。

亲子齐上阵是本次活动一大特色,南农校友们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在田间劳作,仿佛回到了自己大学时代在农场实习劳作的时光。通过农场田间植树劳动,增进父母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培养孩子对美好田园生活的向往和自然环保的意识,对孩子素质教育、生命教育和自然教育具有积极意义,祝愿孩子们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六朝贡共享农场创始人韩键宝博士也向大家介绍了农场的规划和发展远景,他期待更多的南农校友参与到共享农场的建设中来,将六朝贡共享农场打造成南农校友们自家的农场,欢迎大家能够成为六朝贡共享农场首批联合创始人、共享农场主,比如在农场认养一只老母鸡、一棵果树等,具体的参与方案,韩博士会在五一劳动节前公布。

农场介绍

六朝贡®美丽乡村经济综合体项目,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白马国家级农业高科技园区姚家水库下游,是集康养+休闲观光+生态有机农场一体化的美丽乡村经济综合体项目,本项目开创了中国城乡融合、农村经济发展创新模式。六朝贡致力于为会员打造城乡一体的贵族生活方式,即:在城中有个家、在城外有座有机农场。

 

创始人介绍

韩键宝

南京农业大学兽医博士

六朝贡®品牌创始人

南京坤牧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

    南京高层次人才引进创业项目《六朝贡®龙虾关键生产技术与全产业链模式》负责人


我们坚信

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们期待

共同见证春暖花开

国泰民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