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山东滨州市投资促进中心领导一行来校交流
2020-09-03 15:48  
[文章下载]

92日上午,山东滨州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燕广、商务局副局长刘相生、等一行6人来我校参观交流,探讨“校地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接待了燕广一行,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办公室)、产业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社会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会。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办公室)主任张红生主持了会议。

 

undefined 

 

会上,胡锋对燕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沿革,以及“十二五”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方面主要成就,尤其是学校在科技扶贫、乡村振兴和“校地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7月中旬陈利根书记去山东京博集团考察时,与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一起,就南京农业大学与滨州市在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此次燕广主任一行到访,将双方合作事宜进一步细化。未来,相信凭借南京农业大学与滨州市政府良好合作基础,充分依托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在山东工作的众多校友等优势,进一步完善校地合作机制与保障措施,共同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undefined  

  

燕广对南京农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滨州市作为黄河三角洲区域内最大的行政区,是山东海上北大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有粮油生产、畜牧水产、纺织业、铝业和石油化工等5个千亿级的产业,其中三个半和农业有关。目前存在着中高端产业培育发展不足、人才引进困难等问题。希望通过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窗口期,依托学校科研力量、技术优势帮助滨州市做好产业提升,并推进产学研商的充分融合。


undefined 

 

双方一致认为,可以通过在滨州共建研究院,在智慧农业、畜产品加工、盐碱地改良、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等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和合作研究,创新校地合作模式。


交流会前,燕广一行参观了国家肉品质量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友馆和农博馆。南京农业大山东滨州校友会会长、滨州市中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宇全程陪同交流、参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