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生态环境校友分会筹备会在宜兴成功召开
2020-09-16 10:58  
[文章下载]

     9月12日,学校校友总会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中国环保之乡——宜兴组织召开南京农业大学生态环境校友分会筹备会,校友总会办公室、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二十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狄传华主持。他表示,近年来随着“校友经济”升温,开辟了校友抱团聚力回报母校、助力校友合作共赢发展的新路径。近几年,已先后成立了金融、园林、宠物等6个行业校友分会,为政、产、学、研等资源的有机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随着生态环境校友分会的成立,能够成为搭建校友感情联络、思想交流、业务合作、创业孵化最坚实的平台。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代表筹备小组讲话。他表示,当前在国家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战略的大背景下,生态环境校友分会的成立意义重大。未来希望生态环境校友分会能够围绕中央提出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努力,充分整合校友资源、聚合校友环保事业、融合未来发展动向,发出南农环保人声音、在行业内提出“南农人”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环保事业发展。


筹备会上,校友们对校友分会的成立和分会的章程(草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他们表示,校友间的合作具有非常好的信任基础和产业链整合优势,今后将依托生态环境校友分会这个平台,紧密加强校友间以及母校的联系,为学校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添砖加瓦,贡献作为校友们的绵薄力量。



   会上,参会人员根据生态环境领域细分行业对生态环境校友分会组织机构成员进行了自荐和推荐,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产生了组织机构的建议人员名单,并初步确定于今年10月17-18日校友返校日活动期间召开生态环境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