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南农大与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暨捐赠协议签约仪式
2020-10-19 15:45  
[文章下载]

2020年10月1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与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捐赠签约仪式在学校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安强,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我校校友、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校企双方领导邓丽芸、阮蔚、吴星红、李毅、宋智军、胡锋、刘营军、高立国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主持。


陈利根表示,章安强董事长的祖父,我校前身金陵大学农学院院长章之汶先生是中国近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开拓者,他关于农业教育、农业建设的著作,在中国乃至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作为章之汶先生之后,章安强董事长带着对南农的深厚感情走进校园,开展校企战略合作,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充分彰显了章先生及多伦科技对南京农业大学的深沉情怀,对发展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

陈利根指出,今后校企双方将全面深化人才联合培养,把企业的创新与实践平台优势融合到人才培养中,促进学科专业知识体系交叉,联合打造实践教学的“高地”;全面深化科技协同创新,在农业人工智能、农业装备、大数据技术等方面探索合作;全面深化社会服务合作,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重点急需,依托双方平台基地体系,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服务乡村全面振兴。

3E15E

章安强表示,南京农业大学距今已经有118年的历史,正是包括祖父章之汶在内的一代又一代教育工作者们共同坚守建设的成果。祖父的坚持、坚守、自律一直深深地影响着自己,从而才能通过不懈的奋斗把一个创业公司做成上市公司。很荣幸以章之汶的名义冠名南京农业大学江北新校区的图书馆,这不仅是自己作为后辈对祖父的纪念,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把他的精神和南农的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未来,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以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合作,学校育人、企业用人,只有学校和企业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才能让人才发挥更大的价值。


副校长胡锋与章安强分别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捐赠协议。章安强代表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递交捐赠支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向章安强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油画。陈利根向章安强颁发学校第一个荣誉校友证书,编号为2020001号。
 

undefined




周建农作为嘉宾代表讲话。她表示,章安强王东东夫妇向南农大捐赠,既是他们一以贯之回馈社会的本心使然,也是对他们祖父章之汶先生所从事事业的敬意所致,更是嵌入了一份浓浓的根脉情谊和绵延不断的家风传承、家国情怀。

3ABA6

根据协议,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2,000万人民币用于南京农业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建设,双方将共同设立章之汶教育基金,并围绕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章之汶先生部分家属代表、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南京农业大学机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