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冯泽芳奖学金设立暨捐赠签约仪式
2020-10-29 15:58  
[文章下载]

     2020年10月20日,学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冯泽芳奖学金设立暨捐赠签约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丁艳锋,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副所长彭军,冯泽芳院士部分亲属,捐赠企业和校友代表,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学工处、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会议由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主持。


11F74



丁艳锋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冯泽芳院士以治学严谨、精益求精的态度,长期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在中国棉区划分、离核木棉的鉴定、云南木棉生产、培养棉花科技人才等方面,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冯泽芳院士的亲属以“冯泽芳”的名义,自愿捐赠20万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广大南京农大校友倡议设立“南京农业大学冯泽芳奖学金”。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海内外校友、校友企业的积极支持,他们纷纷以个人、班级、企业的名义慷慨解囊。


彭军作为嘉宾代表发言。冯泽芳院士生前积极建议成立全国棉花研究所,并亲自参加筹建工作,于1957年就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首任所长。冯泽芳院士的铜像至今仍然立在棉花研究所办公大楼,可以说,没有冯院士,就没有棉花研究所。冯泽芳奖学金的设立,“奖学”的意义远大于“金”。不仅将冯院士的宝贵精神传承下去,也能勉励优秀的年轻学子能够专心求学、奋发向上,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冯泽芳院士的学生、我校农学院教授路季梅向在座分享了冯院士生前关爱学生的往事。路教授回忆,自己刚入学的时候,冯院士来到新生宿舍,教导学生们学农要爱农,鼓励家境贫寒的学子安心学习。农学院党委书记戴廷波、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农学院教授郭旺珍、周治国,冯紫云教授的学生、动物科技学院教授苏杭琴,以及冯泽芳院士的孙子冯奇等,分别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设立冯泽芳奖学金支持以及做好奖学金使用管理的承诺。


会上,张红生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分别与冯泽芳院士的女儿、我校动科院退休教授冯紫云,畜牧85级硕士班级代表尤佩华,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蔡士宾,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宣山等奖学金的捐赠人或捐赠单位代表进行捐赠签约。胡锋为捐赠者以及捐赠单位代表颁发捐赠赠书。


胡锋做总结发言。他向冯泽芳院士的亲属以及各捐赠单位、个人的慷慨解囊表示感谢。他表示教育基金会将会保证用好冯泽芳奖学金的每一分钱,因为它凝聚了冯泽芳院士、凝聚了各位捐赠者对教育事业的鼓励和支持。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会积极开展工作,在校友中充分弘扬捐赠文化,引导校友、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为我校名人奖学金捐赠扩资,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争取更多社会捐赠资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