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京博-南农战略合作推进交流会
2020-12-31 17:47  
[文章下载]

12月31日,南京农业大学与京博控股集团战略合作推进交流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京博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马韵升,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利根向马韵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京博作为现代农业的开拓者,南农作为高等农业教育的领跑者,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N1N计划”,在提升我国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卓越农林人才上,联手打造出一个产学研融合、农科教结合的新标杆。接下来,希望双方共同加紧谋划、加快对接,加强人才联合培养、推动科研深度合作,全面推进双方战略合作落地。

马韵升介绍了京博控股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仁孝治企,实业兴邦”的企业核心文化。他表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京博集团始终在学术界和业界寻找外部合作伙伴,开展合作、组建“战略联盟”。此次到访南农令他印象深刻,今后,集团将会以战略合作协议为依托,在科研、教学、推广、人才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系统的合作。期待双方蓄积起校企联融的强大力量,携手共赢、服务“三农”,取得更多新成果、新发展。

副校长胡锋主持会议,副校长丁艳锋在会上作学校情况介绍。

陈利根向马韵升颁发南京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他别上南京农业大学校徽。双方互赠纪念礼物。

副校长董维春与京博控股集团N1N商校常务副校长岳晓彤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基地建设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大学生实践和实训、“双师型”教师的联合培养、创新创业实践、实践教学体系优化以及产学研成果联合申报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马韵升到访南农期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悟道职场 经营人生》报告会,我校师生代表近400人聆听了报告会。

岳晓彤等与我校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就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基地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

在校期间,京博控股集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国家肉品质量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