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举办欧洲校友新春座谈会
2017-02-06 08:48 郭军洋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文章下载]

新春前夕,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苏怡来到法国巴黎,与学校欧洲校友会秘书长、中法农业与科技协会副会长翁芳芳一起组织了南京农业大学欧洲校友新春座谈会。来自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的宋欣燃和万倩茹、巴黎高科的邵天恒、巴斯德研究所的董文阳及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倪钟琪等校友参加了本次校友活动。

校友们在一起回忆了在母校渡过的美好时光和有趣的“独家”南农记忆,介绍了各自在海外留学生活和工作的经历,并听取了苏怡主任的学校发展现状和新校区建设规划等介绍。苏主任还向校友们介绍了目前我校校友会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今后计划,宣读了欧洲校友会会长樊华来自德国的诚挚问候。

翁芳芳秘书长介绍了我校留法校友的情况,特别希望学校能输送更多的学生到欧洲留学,期待学校与欧盟国家在人才培养、农业政策、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交流,表示自己将尽一份桥梁作用。她还介绍了自己所在的中法农业与科技协会的情况,转达了该协会任军民会长对我校校友活动圆满举行的祝愿。

目前我校在2012年成立北美和欧洲两个海外校友会,海外校友心系母校和祖国发展,在联络团结海外校友群体、提高学校国际声誉、促进学校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樊华会长在贺信中提出,希望学校校友会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欧洲校友会工作,建立欧洲校友人才库,在欧洲各国设立校友联络人;要积极与其他高校校友会和专业学会取得联系,举办丰富的中欧文化与科技交流活动;及时将学校发展动态和各地校友活动传递给广大欧洲校友等建议。

座谈后,校友们举行了温馨的新年聚餐。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副会长刘群凯先生应邀出席,他与大家分享了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工作开展的相关经验,并希望今后能够在法国成立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

最自豪的是:在遥远的世界各地、各个角落,都有优秀的南农人活跃的身影,无论他们离开学校时间有多久,都一直关心着学校的发展,并时刻准备着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据悉,南农的欧洲校友们下一步将着手法国校友会在当地登记注册,将更多地依靠年轻校友参与海外校友数据的收集和更新工作,在人才引进、智力引进和中欧科教交流合作等方面挖掘校友资源。校友们纷纷表态将会全力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海外校友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