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苏州校友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2017-03-28 10:40 郭军洋 
[文章下载]


2017325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届苏州校友会换届工作大会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来自苏州各地、各行业的60余位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苏州校友会换届的重要时刻。副校长胡锋、副校长董维春及校友会秘书处代表参加了换届大会,大会由77级农学院校友陈忠辉主持。



胡锋代表母校对全体苏州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十二五”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和战略举措和2016年学校十大工作进展等。


84级经管学院校友徐香根向大家汇报了本次换届工作大会的筹备过程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基本情况。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苏州校友会理事会成员,汤建东任新一届苏州校友会会长,陈忠辉、俞雪华、沈兴国、何永文等4位校友担任副会长,徐香根任秘书长,石恂如、鞠章网、吴方良、崔振龙等22位校友为理事。新一届苏州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具有广泛代表性,覆盖了苏州各城区(退休及非退休)、工业园区、新区、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吴江等各地区校友。新一届苏州校友会长——86级园艺学院果树专业,苏州原创读行学堂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建东代表新一届校友会发言,他感谢广大校友对他的信任厚爱,表示将不辜负母校和广大校友的厚望与重托,竭诚为校友服务,将苏州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们联络情感、交流信息、资源共享的平台,共同建设美好的苏州。


56级农经校友石恂如(长期奋斗在苏州农经战线,自九十年代初进入苏州大学工作);78级农经校友崔振龙(恢复高考第一届学生,曾任张家港农工部部长及科技局局长,退休后自主经营企业并成为上市公司);82级农学校友朱勇良(毕业入太湖农科院,30年如一日奋斗在农业一线从事水稻育种工作);95园艺蔬菜校友戴华军(种子站工作,长期服务农业一线);00级工学院校友周烽(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泽威工具有限公司)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复旦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陈来生代表兄弟院校对我校苏州校友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07级经管院校友曹福龙及其所在单位泸州老窖公司领导为苏州校友会赠送纪念品以表祝贺。


董维春副校长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宣读贺信并作曲词一首。


目前,我校在苏州工作生活的校友近3,000人,在各自岗位为苏州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苏州校友会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得到了苏州校友的热情支持,衷心祝愿新一届苏州校友会能够通过校友会平台为母校和苏州的发展以及校友自身成长发挥更大作用。

附:祝贺诗词两首

 

祝贺南京农大苏州校友会换届即兴:

百年老校气象升,

桃李三千济苏城。

诚朴勤仁兴术业,

同学携手比肩行。

——王红谊贺于京华

 

忆秦娥

南农苏州校友会换届

江南盛,

粉墙黛瓦吴句(gou)月。

吴句月,

水乡春色,

杏花如雪。

泰伯虞仲荆蛮启,

南农学子姑苏阙。

姑苏阙,

吴地梦雨,

太湖天阔。

——董维春贺于苏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