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校友会理事会暨校友工作交流研讨会圆满举行
2017-05-22 12:03  
[文章下载]

2017521日,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校友会理事会暨校友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名誉会长翟虎渠、会长周光宏校长、分管校领导胡锋副校长,副会长王耀南、孙健、丁为民、王贵平以及地方校友会代表、学院校友分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胡锋主持。

 

周光宏代表学校作大会致辞。他首先向来自海内外校友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他向校友们介绍了一年多以来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化等方面的成就,尤其是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卓越成绩。据国际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最新排名,我校农业科学、植物和动物学两个学科已经进入全球千分之一,环境生态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工程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五个学科进入全球百分之一,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国际排名也在快速上升,使广大校友深感鼓舞。他希望海内外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再创新辉煌。

张红生秘书长作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介绍了2016年以来校友会在组织架构建设、新媒体运用、服务校友返校、校友文化培育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在新形势下,校友会将继续以“共生、共享、共赢”的工作理念,打造好校友交流互动平台,并充分发挥资深老教授、老领导及广大热心校友,尤其是企业界校友的作用,共同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骆骢和东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姚志彪作为特邀嘉宾分别介绍了两校的校友工作经验。

校友会名誉会长、原南京农业大学校长翟虎渠应邀作大会发言。他一直以自己是一名南农校友感到骄傲,也为南农的快速发展和培养出的许多杰出人才而感到自豪。校友和母校互为对方的名片,校友会是学校服务校友的纽带、连接校友的桥梁,校友会应及时把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让校友了解到。他要求校友会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在地方校友会和学院校友分会基础上,考虑成立南农大行业校友会,也期待未来校友会的活动得到更多企业界校友的参与支持,衷心祝愿南农和校友事业都能够获得更大的发展。

 

交流会上,欧洲校友会会长樊华、澳大利亚校友代表陈德立、福建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况巧、海南校友会会长刘联、山西校友会会长李宏全等分别向校友介绍了各自地方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和体会,对未来地方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很多创新性建议。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夏镇波、工学院院长汪小旵、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代表学院校友分会分别介绍了各学院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列举了校友参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和案例。大家一致希望,未来要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的密切联系与合作,做好校友返校服务工作,全方位拓展学院、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交流,拓展海内外校友会之间的横向联谊与合作,使校友会、地方校友会和学院分会等真正成为南农学子的精神家园,发扬南农“诚朴勤仁”的优良传统,为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罗英姿为广大校友代表做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题报告。她介绍了农业院校学科整体发展现状、我校与其他农业高校差距、各学院在ESI学科发展的贡献、学校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规划和布局。她表示“双一流”建设关系学校长远持续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保持,希望得到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力争在“双一流”建设上取得更大成就,促进学校与校友事业共同发展。

胡锋副校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对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的勤奋工作和为国家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将积极为广大校友的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相信在全体南农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学校与校友各项事业必将开创更加美好的共赢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