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南农企业界校友“商机与发展”主题沙龙
2017-06-30 17:25 宋雪 
[文章下载]

 

2017629,以“商业机会的选择与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南京地区企业界校友的沙龙活动在卫岗校区行政楼A613举行,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献辉、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周应堂、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周建鹏老师以及近五十名对创新创业有浓厚兴趣的校友及在校学生相聚于此,沙龙由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苏怡主持。

针对“商业机会的选择与企业发展”的主题分享中,江苏瑞芝康健老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兵校友回顾了他创业过程中的起伏经历,回想多年前自己在参观台湾养老产业时萌发在国内做养老产业的想法,到如今在江宁和天目湖创办起了实体养老机构,并计划未来能做养老产业投资事业。他建议校友们创业可以优先选择一个大的行业,不要做小行业里的大企业,瞄准国家大政方针和世界先进技术发展趋势,坚持做别人不愿意去做、又有发展潜力的事。以他个人的经验,礼仪、讲话艺术以及心理学是进入社会的必修课,并建议创业校友们不光有野心和梦想,更要脚踏实地做事,不断学习。

南京艾贝尔宠物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凤春校友给校友们介绍宠物医疗行业是隐藏的富矿,从初期的投资、独家收购、连锁收购、吸引投资进行阐述分析,对本行业的发展速度进行归纳、对未来进行展望。他坚信5年的时间一定能给校友会添加光彩,并邀请其他校友共同加入“艾贝尔宠物”开放合作的平台。

南京擎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校友分享从大学到创业成功的经历,介绍行业发展的收益和规律。他建议创业初期的校友们在有一定的基础后要借力而为,将企业“当猪养”,当企业不适宜发展时,要当机立断,切要盲目坚持,追求不舍的情怀;产品一定要有核心竞争力,并关注时事政治更新变化、稳扎稳打、切莫一味追求企业规模。

 

在主题探讨环节,全给净化科技公司总经理王中有校友提及“校友是我们最大的资源”,谈到自己生活事业的每一步都和南农息息相关。他以个人经历为例阐述个人创业中商机选择的重要性,农业的商业机会是靠后的,对农业院校是极其有利的,要关注大健康、老龄化、宠物等行业的发展,在未来的十年应该是好的方向。随后,桑鑫校友介绍了自己以兽医职业资格考试为切入点的“春蚕教育”项目,于超校友也分享了自己“智慧农业”项目的成长经历和项目发展状况。

周应堂副主任从专业角度给校友们提出几点建议:校友企业家们可以对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中有价值的项目进行筛选和孵化;我校校友企业家平台建立的时机已经成熟,需要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立足于校友平台加强相互分享与合作;商业选择应坚持创业初衷与国家方针、政策相结合,将创业从做事衍生为事业作为目标,从关注员工生活上升到关注员工精神,最终实现企业愿景、回馈社会。

耿献辉副院长介绍我校MBA校友群体的创业情况,诚挚邀请优秀校友企业家做兼职导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精心打造我校MBA品牌,逐步提升影响力。

 

最后,杨明副秘书长做总结发言,感谢校友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期待我们南农系企业界校友们能在校友大家庭里交流过程中汲取营养、传承互助,以校友会平台为纽带,不断发展孕育,成就校友个人事业和母校的发展壮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