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胡锋赴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2017-12-26 11:03 狄传华 
[文章下载]

胡锋赴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12月24-25日,副校长胡锋、校友会副会长孙健等一行11人赴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博控股)考察调研,看望我校在京博控股工作的校友,洽谈校企合作。京博控股副董事长总裁史庆、董事京博物流总经理吴加宝、副总裁博华农业董事长陈晋鉴等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团。我校2016、2017年“仁孝京博奖教金”获得者柳李旺、隆小华、黄瑞华、王锋和付坚强教授及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考察洽谈。



24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在京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京博研发中心、京博企业馆、京博文化教育中心、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文化和科技创新情况。

25日上午,双方召开了校企合作洽谈会。吴加宝代表京博控股热情欢迎南京农业大学一行,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京博控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京博控股是一家涉足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文化艺术与教育、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战略投资等多个产业领域的大型民营企业,先后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及研究所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此次与南京农业大学的洽谈交流,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跨越的一步,将开启校企合作新的篇章,双方在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化“校企一家”的合作理念,形成合作共赢的发展氛围,,实现社会资源利用价值最大化,为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提供技术创新驱动。

胡锋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社会等简要介绍了学校,对京博控股在我校设立“仁孝京博”奖孝(教)金,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表示感谢,并对京博以“仁孝”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以“产业报国、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他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两大战略,学校将积极为京博发展提供智力驱动,希望双方在技术成果、团队共建等方面加强交流,实现资源共享,通过合作共建,能够建立更为深入的战略合作,使对接更为扎实,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开花、早出成果,实现全面合作共赢。另外,他代表学校特别感谢公司长期以来对在京博工作的南农校友的关心与支持!祝各位校友工作愉快!

交流会上,动科学院王锋教授、园艺学院柳李旺教授和黄瑞华教授分别从养羊、蔬菜、养猪等产业现状、学校技术优势、推广情况等作了报告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结合京博控股的技术需求、发展方向以及我校专家教授参与方式、已有成果对接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根据约定,双方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就京博控股在蔬菜、园林、农产品深加工、猪羊养殖、植物病虫害控制、盐碱地土壤改良等方面的问题与学校进行针对性的技术交流和对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