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交流
2018-03-05 11:42 李园园 
[文章下载]

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交流

2月28日,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亭路、总经理助理张金儒、博华养殖车间主任周鹏、信息主管李浩冉、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生物研究所所长助理陈晓慧等一行五人我校洽谈合作交流事宜。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及我校部分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在行政楼A214召开。座谈会上,郑亭路介绍了公司的建设情况、拟发展产业以及考察目的。张金儒、陈晓慧介绍了公司在土壤方面存在盐碱化、植物生长等问题。李浩冉介绍了公司农业追溯信息化建设现有基础、追随过程中存在缺少专家教授介入等现状。

刘兆普教授结合当前实验室研究现状,根据公司盐碱化土地利用现状,提出了应对措施:提议到公司盐碱地现场情况,对土壤成分进行化学分析,做好拟栽培作物品种选育;充分利用盐碱地优势,做好合理布局。隆小华副教授结合与公司近两年的合作现状,对已开展的土壤修复工作进行了说明,建议公司将土壤成分数据发送到学校。

余德贵副教授对公司现有的信息基础进行了详细沟通,将根据公司的需求,尽力提出农产品信息化全过程建设方案、分项实施方案等。

陈巍对学校服务社会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将全力组织、支持专家教授与公司配合,参加博华农业建设,建议对以下内容进行细化:一是双方合作形式或方式;二是合作细节(可能的合作点);三是建立信息平台搭建渠道。

张红生详细回顾了与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的良好合作历史,感谢公司在学校设立奖学、奖教金。根据与公司的交流,提出了三种合作方式:一是与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公司相关项目需求由学校组织相关专家教授团队解决。二是建立双方研究平台或者研究院。三是以单个项目形式与专家教授对接。

据悉,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将于近期再次组织相关专家、教授赴公司落实相关合作细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