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四期“校友讲坛”——听王延胜校友谈金融行业职业生涯发展
2018-03-19 08:58 郭军洋 
[文章下载]


2018年3月16日下午4点,由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四期“校友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邀请的嘉宾是现任华泰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的负责人王延胜学长,主题为:浅谈金融行业职业生涯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主持讲坛,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郭军洋老师、金融学院刘晓玲老师参加了讲坛。


讲座伊始,王延胜先从经济类毕业生的就业方向讲起,详细剖析了毕业生在银行、保险公司、信托、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单位就业的优劣势。他向在座学生提出了一个新的理念——生态闭环,即一个人专业、执行力、差异化、正能量与职业化精神环环相扣的能力培养体系,并认真讲解了构建生态闭环的方法和技巧。对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指导和参考。

王延胜指出,作为一个经济类的学生,从未来就业择业的角度看,需要具备以下能力与素质。专业知识是基础;执行力就是态度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事事有交代,事事有着落;差异化补位岗位价值,寻找身独特价值;正能量,寻找正能量的朋友,互助互进,人才都是逼出来的,永远保持乐观与希望;职业化精神决定了你的职业发展。功夫更在外,如果只是正常上下班你只是付出了一半的努力。

最后,王延胜希望在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遇到选择时不要迷失了方向。他提出五点择业建议:能力比知识重要方向比努力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健康比金钱重要态度比一切重要

今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携手各个学院,以“校友讲坛”为契机,邀请更多优秀校友返校,与在校生分享人生故事,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