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成立旅游管理分会
2018-05-21 15:18  
[文章下载]

519日,正值第八个“中国旅游日”之际,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旅游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原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孙健,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以下简称“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桂、院长杨旺生,旅游管理专业历届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的师生代表18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杨旺生主持。

孙健代表校友总会致辞,他对校友会旅游管理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旅游管理校友分会的成立是学校校友工作的一个重要创举,是每一个在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工作、学习过的“南农旅游人”的光荣。旅游业是我国的一个朝阳产业,它的发展是一个国家公民生活水平与国民素养的重要体现,作为“南农旅游人”,要依托学校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优势、关注国家旅游业的发展,要将建设世界旅游强国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朱世桂代表学院向校友们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她说,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财富,学校支持成立旅游管理校友分会,是对人文学院校友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我们将切实发挥好作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社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作用,要促进专业建设、校友发展。


黄颖(97级旅管专业)介绍了旅游管理校友分会的筹备情况和理事会首届组织机构成员建议名单,并代表旅游管理系衷心感谢筹备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和广大校友的支持。校友总会办公室杨梅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旅游管理校友分会首届组织机构成员请示”的批复。

到会的理事会全体成员登台亮相,简短作了自我介绍。会长杨勇(97级旅管专业)代表理事会发言,他说,在中国旅游日这天成立南农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会分会具有深远的意义,校友们需要校友会的平台联络感情、互帮互助;同时,校友会也需要广大校友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这就是分会成立的目的所在。作为首任会长,我将带领分会理事会全体成员,严格遵守校友总会章程,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分会应有的作用,以不辜负大家的厚望。

最后,盛邦跃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以人文学院首任领导的身份,回顾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创办和发展历程和深厚感情,他说,旅游管理专业校友分会的成立加强了校友间的感情连接,推动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向更高、更快、更强发展。学校正在以高速度高质量地前进与发展,但不变的是我们南农人“诚朴勤仁”的优良品质。这次旅游管理专业校友分会是学校第一个以专业名义创办的校友会,开创了校友会历史先河。他衷心地希望旅游管理专业校友分会在首届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和全体校友的支持下,为旅游管理专业历届校友搭建一个合作互助的平台,营造“有难题找母校,遇瓶颈找老师、有需要找校友”的良好氛围,促进校友事业的蓬勃发展。依托校友总会章程的管理规定,创新活动项目,欢迎校友常回母校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开设更多实践课程,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开辟更多的教学实践基地和创新创业就业基地,为学校旅游系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资源。 

会议期间,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詹庚庆莅临我校做“江苏省乡村旅游创新发展”专题报告。詹庚庆在讲话中首先指出我国乡村旅游业质量由低到高、服务由粗到精、文化内涵由表到里、扶贫程度由隐到显的发展特点;然后阐述了乡村旅游从观光旅游到休闲度假游、从农家乐到中高端旅游产品、从单体结构到综合体、从低水平到高水平、运营主体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指出了我国乡村旅游特色化、产业融合协调发展以农为本注重保护、文化支撑、政府引导、社会广泛参与等一系列乡村旅游的发展意见。随后,旅游系在校学生与外国留学生一起,在旅游系尹燕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呈现了一台精彩的英文Talk Show节目;还开设了“得鲜”大学生美妆公益讲座,进行现场形象设计、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