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我校举行“校友馆共建志愿服务基地”签约仪式
2018-05-23 10:00  
[文章下载]

我校举行校友馆共建志愿服务基地签约仪式

5月22日上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农学院、外国语学院三方共建校友馆志愿服务基地签约仪式在行政楼A214举行。教育发展基金办公室主任狄传华主持签约仪式。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郑金伟对两个学院给予校友馆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校友馆在展示学校百余年发展历史和成就,宣传校园文化和校友事迹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校友馆要更好地发挥其“育人”功能,扩大对在校学生的开放,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学校发展史和校友事迹,激励学生弘扬诚朴勤仁的校训。农学院副书记殷美表示,校友馆就像学校的一部编年史,是学校多年的办学成果和校园文化的集中展示,每一个杰出校友就是一个教育教学的成果。对学生和老师来说,每次参观都是激励师生继续努力、继续成长的过程。她非常期待学生志愿者能够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能力,让校友馆能够更好地向社会各界、向来访的校友、向一届届进校的新生们传递南农的文化、展示南农的办学历程。外国语学院副书记董红梅介绍了外语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参与各种外语讲解志愿服务的经历,2017年,外国语学院有126名学生参加了国际类大型会议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校友馆志愿讲解服务,可以提升在校学生对学校的热爱,凝聚对学校的感情有重要作用。她表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志愿服务处在不断发展、创新之中,希望通过校友馆的这项育人功能的发挥提升学院师生对学校的热爱。

此次,与农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由两个学院组织、选拔优秀在校学生参与到校友馆的接待、讲解等工作中,可以大大提高校友馆接待在校生参观的能力和服务质量,同时,对志愿服务的学生来讲,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百余年来,学校走过的每一步,不仅勾勒出中国农业和高等教育的发展轨迹,更与中华民族所经历的苦难与崛起相互契合,馆内几百名优秀校友是我们永远的楷模。

签约仪式后,三方对今后具体的工作方式和措施共建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