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台湾校友会成立
2018-07-20 10:00  
[文章下载]

2018年7月15日,南京农业大学台湾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台北市召开。大会由2007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何申主持,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副秘书长杨明等与来自台湾各地区的30余位校友代表共同见证南京农业大学台湾校友会成立的重要时刻。

首先,由1944级金陵大学农学院95岁高龄的杰出校友孙永庆先生致辞,他说,南京农业大学台湾校友会的成立得到了台湾广大校友的热烈拥护,加强了学校与台湾校友的紧密联系,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台湾农业的发展,金大农学院校友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岸开放交流以后,在台湾的校友推动了两岸农业和教育交流。希望新一代校友抓住机遇,努力工作,为在台校友做出更多有益的事,为母校争光添彩。老先生一生在台湾为教育,航空业发展等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张红生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史和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1235发展战略”、“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规划、学校和学科在国际上相关评价系统中的最新排名,尤其是《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最近发布的2018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Best Global Universities)和全球最佳农业科学大学(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for AgriculturalSciences)排名,南京农业大学居第9位,首次进入全球前10,使广大校友倍受鼓舞。他衷心祝贺台湾校友在各自岗位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光大南农“诚朴勤仁”的校训、延续南农的文化底蕴和厚重学风,加强校友互助合作、实现双赢、多赢,并期待校友抽空常回母校看看。

筹备组在广大台湾校友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下,经多次会议商讨,提出了台湾校友会理事会组成成员建议名单,收集更新在台湾工作的更多的校友信息,做好细致的会议准备工作,确保台湾校友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议通过了筹备组建议的台湾校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1944级农学专业孙永庆先生和南农大客座教授陈希煌博士出任荣誉会长,首任会长由2007级农业经济管理校友何申博士担任,1981级土壤化学专业校友朱玉和2007级农业经济管理校友罗志敏任副会长,2008级农业经济管理校友赵美军博士任秘书长,2008级农业经济管理校友张惠珍任财务长。

新任会长何申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忆了在学校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培养,表达了广大台湾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祝愿学校在新时期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宜兰大学首任校长刘瑞生教授、前任台大农学院院長徐源泰教授、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教授、台大临床医学研究所所長季昭华教授、台大农经系(南农大客座教授)施正屏教授、农业经济管理2007级博士温子才、李静怡和2008级博士刘大有、苏武义,2016级资环学院交换生钟翎榆,2017级园艺学院交换生何姗颖、2004级生物技术专业李桂俊和原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夏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在台期间,我校代表团还走访了宜兰大学、东华大学、台湾大学和中华科技大学,参观了宜兰三星纪元休闲农场、花莲奇莱美地有机村和台大农艺馆。参加活动的两岸同行均表示,希望借助新时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计划的东风,加强两岸农业高校间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