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胡锋副校长赴山东临沂相关企业调研交流
2018-08-25 10:23  
[文章下载]

胡锋副校长赴山东临沂相关企业调研交流

8月24日下午,副校长胡锋带队在山东省临沂市农业局副局长鞠成祥等陪同下,到史丹利公司和金正大集团调研交流。史丹利公司副总裁密守洪,金正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万连步、副总裁陈宏坤等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在史丹利公司,胡锋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研发中心和现代农业展厅。史丹利公司是一家集高塔复合肥、硝基复合肥、控释肥、海藻肥等新型复合肥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最大的高塔复合肥生产基地。公司十分注重自主创新和核心技术的引进与研发,构建了一套互联网、信息化大数据平台,运用大数据整合了产业链、价值链,驱动产业的升级创新,实现企业的精准决策。

座谈会上,密守洪副总裁介绍了公司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继续加强科技、人才建设以及与知名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胡锋简单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依托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相关学科与史丹利公司研发中心对接,在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得到了公司的积极回应。

在金正大集团,胡锋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养分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研发平台,以及智能温室和集团的科研成果展厅,详细了解金正大集团的科研体系、新品研发、试验示范、效果验证等。交流座谈会上,胡锋回顾了学校与金正大集团近年来的合作过程,集团近几年依靠科技创新,在新型肥料产品研发,尤其是缓控释肥取得的突破性成果,正在推行的“金丰公社”(英文)、“亲土”种植等创新性模式得到了政府的高度关注,将在我国农业的高效、安全、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万连步总裁分享了金正大集团坚持走“产学研合作”发展之路的经验,指出金正大一直秉承科技创新,服务产业的理念。未来,金正大将继续把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放在重要位置,利用高校特有的优势资源更好地促进公司及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校友代表,金正大集团战略发展中心的王小华博士、研究院的张新梅博士、闫宁以及集团采购中心的聂影、营销中心的赵秀婷等参加座谈交流。

考察期间,史丹利公司与金正大集团均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以胡锋副校长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尽快在土壤修复、耕地质量提升、新型特种肥料研制、生物农业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全面推进人才资本、技术和产品国际化,把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能力转化成为现实生产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信、动医学院党委书记范红结、副书记熊富强、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副主任杨明以及我校校友、临沂市农广校副校长王志远等陪同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