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我校召开江西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2018-11-07 10:12  
[文章下载]

 


11月3日,南京农业大学江西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南昌嘉莱特花园国际酒店召开。副校长丁艳、校友总会副会长王耀南、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副秘书长杨明及来自江西各地的校友代表170余人参加大会。江西省农科院科教处处长98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校友罗林广主持会议。  



江西校友会前任会长、02级农技推广专业校友谢金水代表江西校友会理事会致大会欢迎词。他说,南农江西校友会已成为广大江西校友的精神家园,大大提升了校友们的归属感,增进了校友间的情谊。希望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广泛联系、团结互助、合作共赢,真正实现倾诉心声、分享喜悦、传递友情的交流平台。王耀南代表校友总会对江西校友会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


上一届校友会秘书长、83级农学专业校友欧阳延生作上一届校友会工作回顾和换届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他说,此次换届工作于3个月前开始筹备,在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次会议讨论形成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希望在新会长的带领下,把校友会工作做得更好。


    张红生、杨明代表校友总会分别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展概况校友总会的工作情况。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杨梅宣读了《关于第二届南京农业大学江西校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及分工的批复》。  

 

新一届校友会会长、02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校友余传源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对组织的推荐和校友的信任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表示不会辜负组织的信赖,将会带领江西校友进一步加强与母校交流联络,从扩大校友成员、完善组织建设、增加校友活动、加强学术交流等四个方面做好新一届江西校友会工作。


特邀嘉宾、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许斌华、南京校友会秘书长董娟也纷纷对新一届江西校友会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大会现场同时还收到来自北美、北京、浙江、上海等多个地方校友分会的热烈祝贺。

 

97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张利国回顾了在母校本、硕、博9年的生活和学习经历他说每个人对母校的记忆都是独特的,这源于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尽管记忆不同,但母校的校训“诚朴勤仁”则始终流淌在广大校友的血液中,激励、敦促大家在各行各业中诚信做人、诚实做事、求真求善、淳朴忠厚、勤敏力学、心系苍生、仁爱天下。

83级资环专业校友胡骏赣说从学校毕业三十年过去了,我们学校的广大校友中,产生了很多科学家、教授、企业家……。然而,不管时光如何穿越,母校始终植根于我们的成长,也是一辈子的情怀,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感到很亲切。我想,我们校友之间要多多互动,把南农的精神和文化,进行传承和发扬;希望校友会经常组织活动和互通信息,大家在一起,可以畅谈南农生活,工作经验。俗话说,打一百个电话不如见一次面,见一百次面不如握一次手……希望大家共同把南农校友会发扬光大。

97级生物制品专业校友朱强表示,他与母校的联系和渊源也是一直延续不断。2006年,的职业发展进入瓶颈期,处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此时,母校的两位教授提供了智慧支持,教导可以将母校的技术优势和市场经验相结合,鼓励进行创业。目前,已经形成自有饲料厂、自有育成厂、蛋鸡养殖、品牌鸡蛋销售、有机肥生产——全产业链闭环。“状元郎”品牌鸡蛋在华润、大润发等各大超市均有推广,深受市场欢迎。希望各位校友到场参观、指导工作。

 

最后,丁艳代表校友总会作总结发言。他对上一届校友会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江西校友会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继续发挥好地方校友会和母校的纽带作用;希望校友们相互交流经验,将校友组织作为联络情感、互助共赢的平台,壮大新生校友的力量,加强区域交流活动,发展个人事业,促进社会发展。此外,他还总结了学校近年工作亮点:一是学校正迈向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学科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二是学校综合实力及学科发展均跻身在全国前列;三是江北新区新校区已奠基,将于2020年底修建落成。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南农复校40周年,国家及学校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与我们每个南农人的勤奋努力是分不开的。最近,国家制定的“乡村振兴战略计划”,给了我们每个南农人很好的发展契机,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努力实现奋斗目标,为学校再添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