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我校广西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科企对接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8-12-17 09:46  
[文章下载]


 

1215,南京农业大学广西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于广西农科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副校长)孙健,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明,海南校友会长刘联,广东校友会副会长阙海辉以及来自广西各地的校友1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08级预防兽医学专业博士王晓晔主持。

大会在欢快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友们欣赏了最新版的学校宣传片,从宣传片中看到了老师或同学熟悉的脸孔,回味了保留特色和熟悉的校园场景,仿佛又重新回到了母校。

81级植保专业校友、广西金燕子集团董事长黄高先生致欢迎词。黄高对母校充满感激之情,他说,他出生在“知识改变命运”的年代,感谢母校老师无私的栽培和包容,让他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提高了工作能力,并学以致用,既改变个人当年的贫困状况,又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他还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和经验,希望参会的校友秉承南农“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互帮互助、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同进步,为学校增光添彩。

孙健代表校友总会致贺词。他赞扬了广西校友会为筹备本次会议所做的悉心准备和细致工作,并代表学校向广西校友表达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期待广西校友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牢记师生之恩、不忘同学之情,加强互相合作、推进共同进步。

    上届广西校友会秘书长梁贤对本届校友会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广西校友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能把大家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让广大校友有了家的温暖感觉,并以此为基础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校友活动,积极参加校友总会活动、不定期拜访当地校友、帮助困难校友等。他希望新一届校友会能进一步把广西所有校友都联系起来,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校友会组织真正发挥沟通桥梁作用,服务校友,促进校友合作共赢的作用。

胡锋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说,学校近期高频率地与地方校友会密切交流,此次盛会筹备完好,离不开上一届理事会成员做出的贡献。希望各位校友持续关注母校,大力支持母校的发展;同时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方面多做思考,搭建好相互交流的平台。杨明作校友总会工作报告,汇报了总会对校友工作的思考和近期工作打算。杨梅宣读《关于第二届南京农业大学广西校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及分工的批复》文件。

 新任会长蒙学强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他首先对上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作为新任会长,也感谢母校和各位校友的信任,深感重任在肩。他强调校友会是校友之家,是共叙同窗情、共享信息、联系母校的交流平台;新一届校友会将以校友总会提出的“共生、共享、共赢”为工作理念,努力打造校友交流互动平台,发挥企业界校友作用,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校友会将依靠和团结各位校友,汇集各方关心和支持南农的力量,把南农广西校友会打造成凝聚校友、联络校友与母校的精神家园。

 

广东校友会代表阙海辉和海南校友会代表刘联分别致贺词,他们表示广东、广西、海南地域相近,民风民俗相通,生活习惯相同,是“一衣带水”的一家人。希望与广西校友会加强联谊,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带动校友相互合作、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他们感谢母校领导和校友总会对各地校友会无私地指导、关怀和支持,倡导作为“南农人”应牢记母校培养和个人使命,团结互助、不懈奋斗,以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80级植保专业校友廖世纯,82级畜牧专业校友胡传活,86级农学专业校友廖贵英,95级国贸专业校友苏功兵,00级环境工程专业校友梁建聪等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广西校友会向母校敬献礼物——壮族铜鼓。铜鼓在壮族象征着一种力量、权威、通灵、神圣并富有魅力,是人们可以寄予厚望和神秘的珍宝;铜鼓也是壮家的精神食粮,金鼓长鸣给壮家带来无比的欢乐。广西校友通过向母校赠送铜鼓表达对母校的深情厚望,希望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相信在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母校的明天将更加辉煌。

 

 

另讯:广西校友会举办“科企对接交流会”活动

15日下午三点,校友会在黄高校友的公司——金燕子集团会议室举行了广西校友会“科企对接交流会”。黄高董事长介绍了毕业以来所承担的科学研究工作和创办企业的艰苦历程;海南校友会秘书长罗海涛向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校友总会联合牵头,海南校友控股、江苏校友投资的项目——生态稻虾养殖项目的诞生与最新进展情况;94级国贸专业校友马文波介绍了广西榕县沙田柚历史及产业发展情况,并分享了担任企业负责人的压力与感受;95级国贸专业校友万益律师事务所苏功兵从公司经营、运营与投融资风险及防控以及相关法律问题等向校友介绍经验和心得。本次广西校友“科企对接交流会”的举办充分显示了校友会平台的校友行业交流功能,在探讨合作可能性的同时,有利于校友明辨是非,去伪存真,防控风险,推动合作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