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一行赴大北农集团考察交流
2020-09-17 11:06  
[文章下载]

9月15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胡锋一行赴大北农集团考察交流。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副总裁赵亚荣,副总裁、院校合作部总监莫宏建等接待了陈利根一行。

邵根伙对陈利根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大北农和南京农业大学已有20多年合作历史,2015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世界农业奖等方面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南京农业大学是综合性“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大北农集团是综合性农业龙头企业,希望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的广度、深度与力度,在动物医学、动物科技、生物种业、智慧农业、农业信息工程等多个领域深化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为我国农业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大北农旗下大佑吉集团正在实施“人才感召计划”,希望南京农业大学推荐更多动科、动医、管理、物流、工程等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加盟企业发展。

陈利根向大北农集团长期给予南京农业大学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大北农集团通过设立奖(助)学金、奖教金、学生国际交流基金、科研合作项目等形式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大北农“报国兴农”企业文化在学校师生中具有深度影响力。学校将大北农集团视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已有近20人次获大北农科技奖,目前有60多位毕业研究生在大北农集团不同岗位贡献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校企双方都肩负着中国农业发展的使命,希望双方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统筹合作内容和机制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方面持续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南京农业大学成为大北农集团培养人才的摇篮、大北农集团成为南京农业大学人才成就事业的舞台。

交流会上,莫宏建介绍了大北农集团的发展概况、科技创新平台和技术创新研发路线,大北农集团院校合作部副总监高春艳、大佑吉感召服务部总监韩瑞玲分别就双方合作情况、“人才感召计划”进行介绍。我校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分别介绍了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近年发展概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成果孵化等方面的成果。

考察交流期间,陈利根一行还参观了大北农集团农信互联公司。大北农集团、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