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校友馆档案、资料征集办法
2013-03-26 20:30  
[文章下载]

南京农业大学校友馆成立于201210月,是缅怀历史、励志育人的重要平台,是20余万南农学子与母校联系的窗口,是南农人奋发进取、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精神动力。

为丰富馆藏,优化馆藏结构,使馆藏能够真实反映校友的人格魅力、工作业绩、社会声誉,彰显学校教书育人的崇高理想和培养质量,体现学校的社会贡献,经学校批准校友馆向社会各界人士与有关单位征集留存的各种档案、文献资料及其他反映校友情况的资料等。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征集的范围和内容

1、各个时期的校友在校学习、生活等各类活动中形成的学生证、毕业证、学位证、获奖证书、奖状、奖杯、合影、声像资料的原件或复制件;具有纪念意义的生活用品;反映校友工作成果的各类资料等。

2、与学校及学科发展有关的重要批文、书信、专著、论文手稿的原件或复制件;教学用具、科研仪器设备等。

3、党和国家各级领导人对校友的接见、对校友工作单位及实验室视察等活动中形成的题词、照片、声像等的原件或复制件。

4、各地区有影响力媒体对校友报道的文字、图片、声像资料的原件或复制件等。

5、对学校具有保存价值的其他资料。

二、征集的对象

1、校友本人及其亲属。

2、校友工作过的单位及与其有关的工作人员。

3、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的办法

1、捐赠。本馆鼓励自愿捐赠,对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并视捐赠的数量和价值给予奖励和表彰。

2、收购。对于确有价值,捐者愿意,本馆将按其价值予以一定现金补偿,双方签订协议进行收购。

3、代管(目前暂时不开放此项业务)

4、本馆接受的档案、资料归南京农业大学所有;其史料的真实性及价值需本馆鉴定后确定;捐赠者对捐赠的资料有优先使用权,并有权提出是否公布和开放的意见。

5、社会各界直接来信、来电联系,商洽档案资料征集事宜。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南京市 玄武区 卫岗1

          南京农业大学 发展委员会 校友会办公室

联系人:李      张树峰

电话:025-84396586

邮箱:xyh@njau.edu.cn

邮编:210095

 

                                 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13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