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校友代表大会
2016-05-30 11:19  
[文章下载]


5月2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校友代表大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周光宏,副校长胡锋、戴建君出席会议。胡锋主持会议。 

 
    戴建君首先代表学校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肯定了校友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广大校友为学校建设献言献策,向母校传递佳音。大会听取审议了第四届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丁锐等35名南京农业大学第五届校友会理事。经理事会选举,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由周光宏担任,副理事长由戴建君、王耀南、孙健、王贵平、段哲、吴培均、丁为民、张红生担任,秘书长由张红生兼任,监事由顾义军担任。 

  


    周光宏在讲话中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十二五以来在学科、师资队伍、教学、科技创新、国际化和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学校为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举措。他特别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校友资源是现代大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是南京农业大学最好的名片。他提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团结各届校友,密切与广大校友的联络,发挥校友在母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为校友做好服务,是学校的重要任务。他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做好拓展校友与母校的交流合作、汇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力量、全力为校友做好服务、以校友会工作提升学校声誉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将学校校友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来自北京、四川、山东和上海的四位校友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第五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原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作了“论转基因食品安全”的主题报告。校友代表们在发言中畅谈了各地校友会的工作经验,汇报了各自事业发展现状,表达了对母校的牵挂和感恩之情,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母校发展,保持与母校密切沟通,期待与母校有更多合作,努力做到与母校共同发展。翟虎渠在报告中表示,“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母校南京农业大学在我心中都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道出全体校友的心声。

  

  


    会议结束后,各地校友代表考察了南农大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和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对学校教学科研条件发展进步表示由衷高兴,纷纷表示愿意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健全了校友会组织,完善了校友会章程,为校友会建设发展注入了新鲜力量。校友会秘书处将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和各地校友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建立完善各地校友会,争取覆盖更多的海内外地区;继续推动已建校友会的换届选举,健全各地校友会组织机构;继续利用好新媒体,搭建畅通的沟通与交流平台,齐心协力,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