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讲坛>正文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校举办第十五期校友讲坛
2018-05-23 13:58 郭军洋 
[文章下载]


4月11日下午3点,我校“校友讲坛”第十五期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动物医学院杰出校友、强英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副总裁张云峰先生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题,与我校动物医学院本科生分享了个人成长故事。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富强老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郭军洋老师及动物医学院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校友讲坛。此次讲坛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动物医学院承办。

    张云峰从在校期间大学生活谈起,以个人十几年求职经历,生动地向在座同学们阐述了动物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求职时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公司对毕业生的需求、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方法等。他告诫学弟学妹,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职业非常重要,应慎重选择,一旦选定,就要踏踏实实地做下去。此时,一个人跳槽的资历并不具备,还缺乏工作的历练和工作经验的积累,只有多思考、多实践、实干加苦干,才能为今后选择更好的工作平台奠定基础。

    同时,张云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做永远胜于说。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得到公司的赏识,获得更多的晋升机会,需要做到以下几点:1.善于吃苦,能够从基层做起;2.深入了解市场行情,主动把握商机;3.善于思考钻研,行动有目标;4.眼界开阔,目光远大,不断超越自我;5.干一行爱一行,不盲目攀比,把自己打造成行业精英,无可替代。

张云峰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嘉吉、强英等知名公司的企业文化及招聘条件,分析了在大型外企和民营企业工作的工作特点以及各自优劣势,分析了当今中国饲料行业前景与发展趋势,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与张云峰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