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讲坛>正文
搭乘人生向上的电梯---我校举办第六期杰出校友论坛
2015-11-06 10:58  
[文章下载]


   

11 月4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论坛”第六期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动物医学院93届杰出校友、南京艾贝尔宠物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宠物诊疗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伟东先生以“搭乘人生向上的电梯”为题,与我校本科生分享了个人成长创业的故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郭军洋老师参加并主持此次论坛。
报告会一开始,张伟东就提出了他的人生信条: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他分享了自己人生中两个有关选择的故事:一是关于人生伴侣的选择,二是关于发展平台的选择。张伟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学生们:努力固然重要,但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更为重要,要勇于做出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一个人只有选择了正确的方向,搭乘了人生向上的电梯,才能够事半功倍,在成就事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张伟东回忆了他的大学生涯和艰苦奋斗的历程。大学五年里,他担任过学生会主席,是学生党员。这些经历都对他未来的发展有一定的影响;创业过程中的几次转向,几次选择,敢于放下,愿意吃苦,他凭借这些品质一步一步地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张伟东还对中美宠物市场进行了对比,分析了美国宠物市场发展好的原因以及中国宠物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他表示中国宠物诊疗落后美国很多年,但同时也指出,落后就意味着潜在的机遇。他对中国饲料市场、兽药市场、宠物市场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并对宠物医院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
针对学子关心的毕业后是考研、工作、还是创业的问题,张伟东先生与在座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就如何正确认识兽医、兽药专业以及网络上热议的与动物有关的话题,他从一个企业家的角度进行了分析,为在座的学生们答疑解惑。
截止目前,我校杰出校友论坛已举办六期,共邀请了包括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学院、动物医学院等在内的6位杰出校友参与该活动,为在校生就业创业、个人成长提供了指导和建议,今后,学校将继续邀请杰出的校友回母校,分享他们更多精彩的人生故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