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讲坛>正文
诚信创业,走向世界---我校举办第五期杰出校友论坛
2015-09-24 11:00  
[文章下载]
9月23日下午 3点 ,  我校 “杰出校友论坛 ”第五期 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 经济管理学院 杰出校友 、南京联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安徽郎派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正水先生以“诚信创业,走向世界” 为主题,与我校本科生分享了个人成长创业的故事 。此次论坛由 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办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由发展咨询委员会办公室 洋老师主持。
郭正水先生 从创业选择篇、坚定信念篇、个人诚信篇、团队合作篇几个方面,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创业过程中的艰辛,用自身鲜活的事例告诉大学生们:创业需要忍受抉择的痛苦、孤独的痛苦、背负责任的痛苦,还需要认准目标,坚定信念,毫不动摇,更重要的是构建个人良好的诚信体系,赢得信任和友谊,在此基础上通过团队协作,招揽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他还 回忆了 他创业 起着 至关重要 作用 的大学生涯。在大学四年中,郭正水先生先后做过家教,派发传单, 跟人 合开 补习强化班,为 旅游 公司跑单子等工作,这些 业余的兼职 工作极大提高了他的 个人 营销能力 、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也磨练了心性。他凭借自己的双手,供自己念完了大学。
郭正水先生回顾了自己 十多年 的创业历程,企业从起步、艰难生存,一步步壮大成长,并最终成为一家具有竞争力的公司,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创业成功离不开三点,坚定的信念、对客户与合作厂家的诚信和一个优秀团队的建设。另外他还分享了在和 世界上 不同国家谈生意的过程中 领悟到的 各个 国家 不同的历史文化、风俗习惯、商务礼仪、洽谈风格、生意模式等。在报告中,同学们跟随着郭总了解了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等国的经济现状和风土人情。
报告结束后,部门 同学们就自己关 的问题与郭正水先生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