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讲坛>正文
“杰出校友论坛”第三期开讲:“专注成就未来——奋进的脚步”
2014-11-04 10:19  
[文章下载]
10 月30日下午,我校工学院杰出校友费秀国先生做客工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为在场的数百名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此次论坛是南京农业大学“杰出校友论坛”第三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兆同、学工处处长邵刚等出席论坛活动,论坛由邵刚主持。
     费秀国先生以“专注成就未来——奋进的脚步”为题,结合自己从求学到创业的经历,深刻论述了专注的重要性。他从一个江苏淮安普通的农民家庭走出,来到南京农业大学就读,毕业后毅然决然从年薪15万的岗位辞职创业,满怀信心、专注于打拼事业。费秀国先生说,老一辈科学家们正是因为专注于自己选择的事业,才有了克服种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最终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年轻人做事应该学习老一辈的专注精神,自己也正好是靠着专注,潜心于创业,一步一个脚印,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在报告会中,费秀国先生还就同学们关心的话题比如“知识与人脉哪个更重要”、学习成绩与能力哪个更重要等,与学生展开互动探讨。此外,他也为大二大三7684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学习、生活建议。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一片掌声中,费秀国先生的讲座圆满结束。
人物简介:费秀国,2000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曾荣获NGGS系列高速齿轮箱科技一等奖;南京市江宁区十佳创业青年企业家。现任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设计师。2005年至今创办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被誉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市江宁区慈善机构联盟单位、南农大工学院优秀合作产学研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