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芳华>正文
科技创新强基础 体制改革铸辉煌——记我校校友、江苏悦达盐城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坤
2014-09-10 19:24  
[文章下载]

杨坤,196912月出生,19908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机电系,同年参加工作;历任江苏悦达盐城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技术科设计员、检验科副科长、国贸部经理;1995年赴日本爱知县电机工学院研修;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任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参加南京大学商学院EMBA研修;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高级工程师。2008年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09年起兼任马恒达悦达(盐城)拖拉机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杨坤同志1990年起从事农业机械的研发、生产、营销和企业的管理工作,现任江苏悦达盐城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恒达悦达(盐城)拖拉机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盐城市亭湖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盐城市政协委员。

从事农机工作20多年来,杨坤同志先后参与、主持了金马系列拖拉机的研发工作,公司的254型拖拉机成为拖拉机行业出口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拳头产品;300/304拖拉机项目获得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和盐城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开发的85马力拖拉机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领导开发的黄海金马100/125马力拖拉机获得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项目,被列为国家火炬项目。

     杨坤同志一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思想路线,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杨坤同志深入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杨坤同志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树立了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和牢固的群众观,在实践中做到讲党性、讲纪律、讲原则、讲风格,坚持勤政廉政,处处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各种不确定因素的严峻挑战,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公司的新产品开发、产品质量的稳定与提高以及产品国际市场的开拓等作出了富有成效的努力,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坚持科技创新,努力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

杨坤同志长期坚持开拓创新的科学发展理念,积极支持和参与公司的新产品研发工作。根据赴美国等北美市场的考察结果,杨坤同志提出了金马254型拖拉机的技术设计方案,并与技术人员一道成功进行了该机型的研发,经过不断的改进与完善,该机型已成为我公司出口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拳头产品。根据国内拖拉机市场的发展趋势,杨坤同志积极推进大马力拖拉机的研发工作,产品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成就。2002年,杨坤同志组织承担的300/304拖拉机设计开发项目获得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和盐城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开发的85马力拖拉机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并获得2007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领导开发的黄海金马100/125马力拖拉机获得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项目转化资金支持,项目资金达1300万元,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科技含量,保持了公司产品在国内同行厂家的技术优势,使产品的附加值得到了提高,其中1254型拖拉机还被列为国家火炬项目。目前公司拥有国家专利48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

二、努力提高产品质量,维护企业信誉。

杨坤同志带头坚持“精心设计、精益制造、精诚服务、精品占市”的公司质量方针,不断推行科学、先进的管理方法,促进公司产品质量的改进与提高。根据国内外市场的考察及用户信息反馈,杨坤同志先后主持了多项产品重大技术结构和质量改进工作,如拖拉机变速箱的梭形档结构改进、双作用离合器的结构改进、流线形玻璃钢机罩的改进等,使产品的质量得到了稳定与提高,公司及产品的信誉不断提高。近年来,公司的产品先后获得江苏省名牌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等荣誉称号。2006年,黄海金马大中型拖拉机先后获得“中国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称号。2007年和2010年公司“黄海金马”商标先后两次荣获“江苏省著名商标”称号,20105月,“黄海金马”商标荣获“《农业机械》全国用户满意品牌”称号;201012月,拖拉机公司获得“盐城市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三、坚持外向型经济,推进公司的国际化进程。

杨坤同志负责公司对外经济工作时,公司的国际贸易尚处于起步阶段。多年来,杨坤同志以开拓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开展公司产品的外贸业务,公司产品的出口数量、出口交货值不断取得突破。在杨坤同志的努力下,公司产品在出口东南亚地区的基础上,先后成功开拓、占领了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的拖拉机市场,近年又拓展了欧盟、独联体等地区市场,使公司在拖拉机行业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发展壮大。杨坤同志分管公司外经工作以来,公司对外贸易和对外合作工作成就显著,2004年—2008年,公司拖拉机出口交货值稳定在2.5亿元以上,连续五年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在努力扩大公司对外贸易的同时,杨坤同志努力推进公司的国际化进程,先后多次参与悦达与多家国际一流的拖拉机制造企业进行合资合作的商务洽谈,2009年,公司成功与国际著名的印度马恒达集团合资合作,为我市农机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借助于大拖战略和国际化战略的实施,马恒达悦达(盐城)拖拉机有限公司在保持国内行业先进位次的同时,有望跻身国际拖拉机制造业先进行列。

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杨坤同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多次被评为公司和悦达集团的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突出贡献奖获得者。2001年,杨坤同志荣获盐城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盐城市优秀营销奖”;2007年,当选为亭湖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08年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2009年,被共青团盐城市委授予“盐城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2010年,荣获首届“盐城市创新创业人才突出贡献奖”。近年来,在他的领导下,拖拉机公司先后获得“中国机械工业五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为盐城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