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芳华>正文
传递旅行之美,激发旅行之乐---记创业校友庄冬学
2016-05-20 13:47  
[文章下载]
主人公:庄冬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2届本科毕业生
创业格言:始于至爱,止于至善。18951908546
创业历程:
     2009年深秋,23岁的庄冬学报名参加了在学校举办的首届江苏省大学生导游大赛暨第五届“农博杯”模拟导游大赛并闯入决赛。他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凭借幽默风趣,机智灵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得到了在场评委们的赏识,鼓励他在旅游这条路上好好发展。这场比赛开启了他人生一扇别有洞天的大门:在成功考取中文导游证后,在别人还在适应校园生活之际,他已经开始自谋生计了。次年,他又考取了英语导游证,正式走上了旅游产业。他兢兢业业工作,在校期间,接待中外贵宾,累计为5000多人提供导游服务,受到游客的广发泛赞扬。
     他挣回了大学期间的所有花费,并存有一定积蓄。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无数人。为了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决定开创自己的旅游事业。然而
     自主创业,说起来容易,起步阶段却困难重重。却资金,他就努力兼职攒钱。缺业务,他就带着团队一遍遍的深入市场进行营销。从一开始切入学生旅游市场,大胆创新旅游产品和服务。他设立的南京淘游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互联网 旅游的最好体现。公司也逐步将业务和产品扩展至以目的地深度玩乐为主,重点发展高端定制游,特色主题游。目前他创办的旅行社已经在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设立公司。公司年销售额突破五千万以上。预计在 2016 年,公司会有新的更大突破。
     他坦言,创业就是人生的修行,是靠汗水和辛酸铺就。他热爱旅行,从事旅游行业,立志传递旅行之美,激发旅行之乐。
创业大事记:
     2009年 参加首届南京大学生“德高杯”导游大赛暨第五届“农博杯”模拟导游大赛决赛;
     2010年 考取导游证和英文导游证,以在校生身份在途牛旅游网实习。
     2011年 正式开始加入旅游行业,负责开拓市场;
     2012年 创立自己的旅游公司 南京淘游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2013年 获得南京大学生创业奖,并获得奖金10万元。
     2014年 荣获 创业家杂志评选的红牛创业榜样称号。       
     2015年 考取 华东师范大学旅游管理硕士专业。                     
     2015年 在南京创立两家青年旅舍。                        
     2016年 公司总部搬迁至紫东国际创意园,并完成A轮融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