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芳华>正文
农学院杰出校友陈绍军
2014-09-09 19:26  
[文章下载]

 

人物简介:陈绍军,男,1952年10月生,福建省福鼎市人。1988年9月获南京农业大学作物品质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现任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全国政协常委,福建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基本履历:1981年9月获福建农学院传育种专业硕士学位;1988年9月获南京农业大学作物品质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1993年任福建农业大学食品科学系副主任;1994年7月被聘为硕士生导师;1994年10月任福建农业大学食品科学系主任;1997年任福建农业大学教授;2000年10月任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2007年6月当选农工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2008年3月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委;2008年5月起任福建省农业厅厅长;2012年8月16日,任农工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2013年1月27日,任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副主席;2013年3月当选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委。

 

社会兼职:教育部(农业)食品与营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农工党中央常委;农工党中央教育工委会副主任;福建省政协常委。

 

   学术成就: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福建省重点学科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的学科带头人;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2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4出版专著和教材4部,发表学术论文52,其中EISCI入选9篇,国家一级刊物15研究方向和领域:亚热带果蔬、中草药及部分动物产品等资源的深度加工与贮藏保鲜研究;食品安全控制;宏观农业经济管理与战略。主讲本科生及硕博士生课程6门(《农业产品贮藏与加工》、《粮油食品工艺学》、《畜产品加工工艺学》,及研究生的《食品色香味与添加剂》、《Seminar》、《食品工艺新进展》等),培养博、硕士研究生40多人

我的母校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国内外知名的农业院校,有着百年的建校历史。学校以德立校、科研兴校,环境美丽温馨。母校老师知识面宽,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关心学生,他(她)们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高大形象,我一回想起都历历在目。衷心祝愿母校稳步发展,祝愿老师一生平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