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动态>正文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特聘教授章华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2018-09-28 11:31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文章下载]


9月26日下午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经济管理学院和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邀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计算机系特聘教授、美国华人信息科技协会会长章华博士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美国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及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应用”的报告。来自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院、信息科技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的15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教授主持了报告。

章华博士首先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概念,广义的区块链是分布式账本、点对点传输、加密算法、共识机制等计算机技术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应用模式,是解决信任危机的良药和武器;随后,他对区块链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关系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局限性进行了解析,区块链未来的应用场景,包括数字货币、知识产权保护、物联网与供应链以及去中心化可能颠覆的主要行业。

    最后,章博士简单介绍了美国区块链的发展现状和区块链实战案例。美国是区块链产业的领头羊,“区块链信念”已上升为美国国家战略。预计到2021年,美国区块链市场将以61.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他认为,虽然在区块链产业融资领域,中国无论是在融资次数和融资金额上都跟美国有很大的差距,但差距在缩小。区块链就业前景广,市场需求大,他鼓励在座师生们,积极投身区块链的研究,提升我国的区块链技术水平。

章华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会场座无虚席。报告结束后,我校师生就区块链技术在中国食品安全等优先发展的领域和章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报告会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巍教授、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徐焕良教授分别与章华博士进行了交流,包括我校拟成立的区块链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定位和目标、年轻教师去章博士实验室进修、引进章博士研究团队的区块链技术网络课程等主题。

章华教授作为美国微软及亚马逊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伙伴、美国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SEF)评委,从事IT行业二十多年,曾在美国政府部门、一百强公司、中小型公司打拼多年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多年活跃在美国南加州地区的IT界Intel,尤其是商业智能,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对技术指导,IT培训有丰富的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