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校友活动>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三期“校友讲坛”——孟凡宏校友畅谈留美生活与论文写作
2018-03-15 16:29 岳丽娜,郭军洋 
[文章下载]


 

2018年3月14日下午三点,由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南京农业大学第十“校友讲坛”在理科楼C303举行。本次讲坛邀请的嘉宾为在美留学多年在留学咨询与论文写作方面经验丰富的孟凡宏博士报告题目为:Things you should know: From studying abroad to writing scientific papers

讲座伊始,植物保护学院宋从凤教授向在座同学简单介绍了孟凡宏博士孟凡宏博士200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2006年在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获得农学硕士学位后留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植物病理系,于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 。其后曾在康奈尔大学和德州农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曾任威斯康星大学植物病理系招生委员会委员,任二十多个国际期刊的编辑和审稿人。

 孟凡宏首先根据自身经历跟在座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分享了中美教育的差异和自己留学中适应美国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的故事。接着,她从国外留学咨询和如何进行论文写作两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孟凡宏为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四种世界大学排名机构的侧重点,建议研究生同学们在选择留学单位时除了看学校的综合排名,更主要的是要看所选学科的学术影响和学科实力。最后,孟凡宏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SCI论文结构框架各部分写作技巧、投稿注意事项等,以期对研究生研究论文的写作和录用有一定的帮助。

讲坛互动环节,孟凡宏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她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好实验与生活,做到劳逸结合,还要坚持守护自己的梦想,坚定不移地朝着梦想前进。她表示:愿意给母校同学提供将来在美学习和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咨询和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