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杰出校友马建锋教授学术报告
2015-09-21 20:30  
[文章下载]
  应生科院与资环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马建锋教授将于 9 21 日分别做客资环院与生科院学术报告厅做两场专题报告。
报告时间: 2015 9 21 日(周一)
上午 9:30
报告地点:资环楼 B211
报告题目: Modelling silicon uptake and distribution in rice
下午 2:00
报告地点:生科楼 E2004
报告题目: Molecular mechanisms of preferential distribution of zinc in rice
     马建锋,世界著名植物营养学家,南京农业大学杰出校友。马教授长期从事植物对营养逆境(铝毒、缺铁、硅、重金属等)的生理响应及其分子基础的研究。近年来,马建锋教授研究小组在水稻中相继分离鉴定了多个参与 Si Al, Fe, Cd, As, Se, Mn, Cu, Zn 等的吸收 , 转运或解毒相关的基因,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 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Plant Cell, PNAS 等国际著名权威期刊上,总论文数近 200 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