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讲坛>正文
听徽商讲述成功背后的故事---我校举办第四期杰出校友论坛
2015-09-06 11:01  
[文章下载]

  4月8日下午,“杰出校友论坛第四期——校友企业家成长故事分享”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江苏求精集团董事长段哲以“大别山下桐城派,南农育我新徽商”为主题,与我校本科生分享了个人成长创业的故事。 

  段哲从桐城派文化起源、发展、代表人物讲到徽商的经商之道、历史渊源,以及桐城派文化和徽商文化对他个人成长和创业的影响。段哲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南农生活的岁月,念念不忘自己在母校赚的第一桶金。这个来自安徽桐城小村庄的小伙子,用自己的勤奋、睿智和毅力再次证明:一个人的出身不能决定他今后的人生之路,穷人家的孩子一样可以成就令人敬佩的事业。 
    
  段哲回顾了自己近二十年的创业历程,企业从起步、艰难生存,一步步壮大成长,并最终成为一家具备综合竞争实力的大型集团公司。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每个人都要有一技之长,要有优于别人的竞争力,这样在机会面前才可以崭露头角,赢得先机;做人要谦逊,要有持续的学习能力,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处事要豁达大度,忍让和宽容才能成就更大的事业;要坚持自己心中的梦想,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要有敏锐的嗅觉,掌握行业的最新动态,这样才能使自己主动而不是被动,才能防止被淘汰。 

  段哲朴实、诚恳的报告为在座的学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励志课。作为一位优秀的企业家和学长,段哲告诉大家,要珍惜学生时光,多参加活动,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学会无私奉献,可能付出的并不能立刻看到回报,可是在工作中或者以后的生活中必定会有绽放光芒的一刻。 他鼓励南农学子用梦想支撑人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最后,学子们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如何提升能力、企业最看重的学生素质、如何协调学习与活动”等,与段哲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闭窗口